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暑天热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10 深圳晚报

  小暑天热当道

  未来两天我市仍以晴热天气为主,阵雨比较零星

  本报特约记者张蕾报道今天是小暑节气,而最近的天气真正是小小地暑了一把,气温在32-33℃之间徘徊,虽然不见高温酷暑,但也坚守炎热。小暑才是“暑”的开始,大暑
则是最热的时段,因此真正的炎热还在后头。就短期天气来看,我市也仍然是暑热当道。

  低压槽的降雨云团正在向西南、江南压来,台风“艾云尼”的外围云系也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但就目前来看,低压槽的降雨偏西、偏北了点,“艾云尼”的云系又偏北、偏东了点——目前看它将向着日本东南部和我国华东沿海中间海面移去,我市两天内仍然是晴热为主,阵雨比较零星,9-10日就算有些阵雨也不会太大,因此未来大约一周天气还将继续小小地暑热下去。

  暑热的天气,人易感心烦,神疲乏力。喜怒不节易伤身,俗语说“心静自然凉”,因此炎炎夏日“心静”尤为重要。当然,饮食均衡、充足睡眠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夏季是消化道疾病多发季节,饮食不节、不洁、偏嗜都会引起疾病,多食生冷寒凉,可损伤脾胃,偏食辛温燥热,可使胃肠积热,应适当吃些清热解暑、健脾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芽、黄豆制品、牛肉、西瓜番茄汁等。

  另外,小暑时节正是萤火虫开始活跃的时候,夜晚草丛是萤火虫的聚集地,有绿草、露水的地方,便可见到忽明忽暗的点点荧光,像天上的星星。中小学都已经放暑假了,家长们不妨带上孩子去野外、公园享受一下难得的浪漫夜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