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行《爱,让青春绽放》首发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丽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海油助学项目征文活动表彰仪式暨《爱,让青春绽放》首发仪式” 7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发布仪式。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于2003年7月撤掉路边广告牌,用这笔经费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设立了“中海油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项目,专项用于资助高校贫困大学生完
成学业。该项目实施三年来,共资助了2691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不仅仅给予贫困大学生经济方面的资助,同时也通过举办“宋庆龄生平报告会”、“弘扬宋庆龄精神演讲比赛”、“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巡展”等活动来帮助贫困大学生树立生活信心、培养健康心理、形成完善人格,从而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征文比赛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进一步推动贫困大学生心理健康培养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本活动的开展,挖掘受助生不畏困难的成长历程以及受助前后所发生的心理转变,以此展示贫困大学生身处贫困却不甘贫困、并立志摆脱贫困的优良品质。

  据了解,本次征文比赛得到了项目高校和受助生的积极相应,共收到征文近千篇,题材包括散文诗歌等,内容涉及受助同学自己在成长中克服困难、奋发进取的感人经历,投身公益服务、热心回馈社会的动人故事等,专家经过严格的评审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纪念奖总计190名。在仪式上,领导和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并向中海油助学项目在京实施高校赠送了《爱,让青春绽放》一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