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进行中期人口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30 今晚报

  新华社香港7月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将于7月15日至8月1日期间,进行2006年中期人口统计。

  特区政府统计处处长冯兴宏表示,这次统计将随机访问22万个住户和69万人,并邀请了5000名大专学生和大专教师担任临时外勤统计员和统计员核数师,预计开支超过1.5亿港元。

  据悉,这次人口统计的目的是搜集有关人口的数目及其社会、经济特征和地区分布情况的最新基准资料。而编制的统计数据,将有助政府规划和制订政策,特别是在教育、房屋、交通、医疗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政策。

  香港自1961年起,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在两次之间,则进行一次中期人口统计。中期人口统计与人口普查不同之处在于,前者并不包括全面人口点算,只通过抽样统计调查,与其他抽样统计调查比较,其样本规模庞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