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考察海关要求打击走私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46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为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北京考察了海关工作。他指出,海关工作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政府的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在新形势下,全国海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现代海关制度建设,坚持建设高素质队伍,担
负起国门忠诚卫士的重任。

  6日下午,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陪同下,来到全国海关信息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新疆红其拉甫海关、深圳皇岗海关的值班人员通话,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海关系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温家宝关切地询问红其拉甫海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你们常年驻守在全国海拔最高的边关,为祖国把好国门,你们辛苦了。

  在与深圳皇岗海关的值班人员通话中,温家宝详细了解人员和货物通关情况,当得知皇岗海关每天监管车流量近3万辆次,旅客流量15万多人次,征收税款4000多万元时,温家宝高兴地对值班人员说,你们驻守的海关是沟通内地和香港地区的重要关口,担负着落实内地与香港最紧密经贸关系的任务,希望你们努力工作,保障货物畅通,为促进内地与香港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温家宝接着来到海关总署,看望海关工作人员,和来自全国海关的代表进行座谈。在听取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的汇报后,温家宝对近年来海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海关系统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和方针政策,全面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很好地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的任务。特别是加大依法征管、综合治税力度,实现海关税收连年大幅增长;积极开展反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稳定。实践证明,海关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温家宝指出,海关对内要

为人民服务,对外要展示国家形象,为此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确保海关税收应收尽收,为增强国家财力多做贡献。二要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创新加工贸易和保税监管制度,推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四要进一步提高口岸管理水平,加快“大通关”建设。五要不断推进海关
信息化
建设,努力建成“耳聪目明”的智能型海关。六要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海关建设。七要坚持从严治关,建设高素质的海关队伍。温家宝希望海关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引导广大关员进一步树立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大局意识,增强为国家把关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国家建功立业。

  吴仪、周永康、华建敏在座谈会上也讲了话。

  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