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油价恐再涨 亲民党批台当局拿民众当提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岛内“中国石油公司”(“中油”)提案调涨油价,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批评台当局将民众当提款机,他要求苏贞昌出面对此说明。

  据台“中央社”报道,吕学樟下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曾在4月18日说,油价必须一次涨足,当时汽油、柴油批售价每公升均调涨新
台币两元。两个月后,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黄营杉也表示,油价不可能再涨,“中油”应努力开源节流,而非一味的涨价。

  报道说,吕学樟表示,“中油”提案调涨油价等于是打两人一个耳光;台当局是在把人民当提款机,将黑手伸进人民的口袋。

  吕学樟认为,“中油”调涨油价并不是必须的举措。他表示,“中油”可以拓展油源、降低管理与营运费用,或是台当局降低“中油”盈余缴库的金额,都是让油价不用调涨的可行变法。

  吕学樟强调,苏贞昌与黄营杉应出面说明为何“中油”一定要涨价;他批评说,台当局不要想利用台“立法院”休会期间,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亲民党会一直监督台当局的所作所为。(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