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60度唐山寻人:追思30年前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8:10 央视360度

  30年前,13秒的地动山摇,24万生灵涂炭,70万人负伤。这是迄今为止四百年来史上最为悲惨的地震灾难。

  30年后,坚毅的唐山人一点点儿将新城崛起,于是废墟不再,人们生活安逸祥和。

  但这场灾难并没有完全从人们的记忆中逝去,今天,它留给人们的不仅仅只有悲、哀、痛和生死边缘的挣扎,更多的是数以万计清晰的图像、难忘的瞬间和震撼人心的细节——

  还记得那个用他已血肉模糊的双手把你从废墟中救出来的解放军战士吗?

  还记得那个用导尿管把伤员尿道里的淤血一口口吸出来的小护士吗?

  还记得那个被迫失去左腿却以特有的坚强打动过你的唐山姑娘吗?

  他们素昧平生,他们只有一面之缘, 但却足以让他们永生难忘。

  历史不该仅由宏大叙述和终结话语构成,更多活着的历史就珍藏在你我身边。

  三十年后,《360度寻人》请您打开记忆的闸门,带领我们一起走进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追思那些存留心底的记忆,找寻那位无名的英雄,找寻那种弥足珍贵的精神。如果您曾被它感动……请尽快与我们联系。点击此处留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