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将严查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张淼淼)“从7月10日起,我们将对上路行驶机动车开展历时一个月的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整治的内容主要是尾气排放超标、无有效环保标志及‘黄标车’违反限行规定。”

  7日,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环保局共同发布了以上信息。

  “事实上,机动车排放污染已经成为影响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一氧化碳、碳氢、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会对市民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坏影响。”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冯玉桥表示,此次专项整治的目的是进一步遏制机动车排放污染,督促各有关单位及广大车主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按照规定进行尾气排放检测,并对超标车辆及时进行治理。

  冯玉桥告诉记者,虽然数据显示近几年路检合格率逐年有所上升,但今年7月以来,投诉、举报路上超标冒黑烟车辆的事件有所增多,特别是渣土车、旅游车、班车和

邮政车等。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共检查
机动车
12.2万多辆,其中尾气排放超标车辆3375辆,无有效环保标志车辆4151辆,总合格率为93.8%。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采取路检、夜查和入户抽查(停车场和施工工地)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渣土运输车、旅游车、班车、公交车、环卫车、邮政车和“黄标车”的环保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整治。此外,交管部门还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路面行驶的尾气排放超标(冒黑烟)车辆及时记录取证,并下达布控指令,加大对路检超标车辆的管理力度和实效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