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13岁男孩高考得674分超过清华大学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骏勇

  江苏淮安一名13周岁的高三男生刘昕今年高考取得674分的高分,超过清华大学在当地的录取控制线。

  记者从南京二十一世纪双语学校了解到,刘昕家住江苏淮安金湖,高中曾就读过这
所学校,后来由于师资变动等因素,高三时转回淮安中学学习并参加高考,考出674分的好成绩,超出江苏省第一批本科控制线100余分,在全省位居前80名。

  刘昕的父亲刘书联告诉记者,刘昕生于1993年1月,3岁开始识字,很喜欢读书,上学前就学习了很多小学的课本知识。进入小学时,老师经过考查发现他已基本掌握三年级以前的知识,学校决定让刘昕破格直接进入三年级学习。

  刘书联说,刘昕平常成绩其实并不是非常突出,一般在班上排前10名,考课本知识与同学差距不是很大,但考课外知识则很有优势,加上心理素质比较好,一到大考就发挥出色。由于年龄小,今年高考前一天,刘昕曾紧张得躲在卫生间哭了一个小时,但到考试前,他又变得很从容。

  据悉,在高考分数出来后,刘昕一家就已与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联系过,并填报了该校的计算机软件、工商管理、土木工程等专业志愿,不出意外的话录取应不成问题。

  为锻炼孩子的自立能力和交往能力,父亲让刘昕暑期在自己的机械制造公司里“上班”,做些文案之类的工作,每天8小时,一天还能得到20多元的“工资”。近段时间,刘昕还要负责做一家人的午饭和晚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