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件蹊跷案都是熟人下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银行卡好端端地放在家里,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独自在寝室里睡觉,刚买的手机却无影无踪。两起看似蹊跷的怪事,经过民警缜密调查,真相大白:都是熟人下的手!俗话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希望这两起事件,能给善良的人们提个醒。案件同事偷空银行卡

  教训:再熟的人也不能毫无防备

  7月3日,崔女士在自动提款机里取钱,却一分钱也取不出来,前几天还好好的银行卡,密码也不对了。崔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她来到银行查询,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卡里的5000元现金不知被谁取走了。崔女士连忙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经过调查发现,钱是在一周前被人从银行的提款机里取走的。银行监控录像可以清楚地看到,是一名戴着大檐遮阳帽的女子,在提款机前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操作。

  崔女士的银行卡一直放在家中,监控录像中的女子是怎样拿到银行卡的呢?又是如何知道密码的呢?警方将调查目标锁定在与崔女士关系密切的人身上。这时,崔女士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她曾经将密码告诉过一个叫张雨霞的女友。张雨霞与崔女士既是同学,又是同事,两人曾经合租过房屋。警方将张雨霞确定为此案的嫌疑人,经审讯,张雨霞对偷窃崔女士5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她知道崔女士的银行卡密码后,趁其不备偷出银行卡,取款后更改了密码又悄悄放回原处。

  案子告破了,张雨霞被警方刑事拘留。经过这次教训,崔女士明白了,即使对最亲近的人也不能毫无防备。

  案件同学顺手牵走新手机教训:大学生不懂法

  7月4日,记者在大东区二台子派出所见到了小伟和小强,他们都是在校大学生,也是犯罪嫌疑人。

  这事和他们的一个同学刘明(化名)有关。今年初刘明买了一部手机,他倍加珍惜,就连睡觉也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但有一天早上醒来时,手机竟不翼而飞,他赶紧到派出所报案。就在他报案的第二天,又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女友的手机忽然收到一条短信,这是女友以前发给自己的。

  刘明马上想到刚刚丢失的手机,他觉得这个发信息的人很可能就是偷手机的贼。他马上把这个神秘的号码告诉警察,民警立即对发来信息的电话号码进行调查。经查,号码的主人就是刘明的同学,住在隔壁寝室的小伟。经询问,小伟承认了与小强一起偷手机的事实。

  大学生偷手机,这在一般人看来有些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在校的大学生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在派出所里,办案民警们还给小伟补了重要的一课———法律。用小伟的话说,在派出所里一天学的法律知识,比他在过去20年里学的加起来还多,现在他惟一后悔的就是没有早点学到这些。小伟说,虽然自己是大学生,但在法律上也只是一知半解。以前也经常听说学校里有人丢东西,没找到也就自认倒霉了,于是自己也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偷手机。小伟告诉记者,办案民警并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开着警车到学校去抓人,而是在其他同学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通过学校找到他,这让他非常感激。

  由于小伟和小强都是初犯,学校觉得应该再给他们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现在学校已把他们保释出来。本报记者崔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