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骨气管里呆了整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鱼骨气管里呆了整五年
鱼骨误入气管,一呆就是数年,结果被害得不敢喘大气。吸氧5年,错当哮喘治,不敢进厨房一步,这罪真没少遭!7月6日上午,48岁的吴女士在中国医大一院成功地取出了这个3厘米长的鱼骨。

  五年前,吴女士突然得了“哮喘”,时不时地发作,咳嗽,喘不上来气,到多家医院检查,人家都说不像有异物进气管。于是,这“哮喘病”就算得上了。每次治疗后都有改
善,但好景不长又会复发。一个月前,吴女士竟咳痰带血。多家医院的检查结果发现,吴女士右侧支气管末端有一个大约1cm×1cm的肉芽。7月初,吴女士来医大做进一步检查,专家通过检查发现,吴女士右侧支气管肉芽尾部有一针尖大的小头。“可能是鱼刺,5年时间了,鱼骨差不多被拇指甲大小的肉芽包裹起来了。”

  耳鼻喉科的郭星教授为吴女士实施了手术。结果,肉芽内包裹的真的是一个已经断成三截的近3厘米长的鱼骨。

  据吴女士讲,这根鱼刺应该是5年前那回吃黄花鱼时扎的,这5年罪可没少遭!本报记者李靖实习生裴植摄影沈生

  吃鱼被刺卡住的经历几乎人人有过,那滋味的确不好受。但话说回来了,3厘米长鱼骨卡在气管里,难受就该马上去医院仔细检查,如果早查出来,那样的话就不会遭这么多罪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