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开设济困病床800余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7月6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全市80余家医院共开设济困病床800余张,低保户看病将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在沈阳市医疗系统开设济困病床,要求二级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都要根据自身实际、诊疗服务特点和服务贫困人口的数量开设济困病床,总数在800张以上。其中,市直属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区、县(市)中心医院按医疗执业许可证核定床位数的5
%设置,各区、县(市)中心医院开设的济困病床最低不得少于15张床。其他核准的床位数在100张以上(含100张)的医院按不少于5张病床设置。

  ——用床条件:最低生活保障居民使用济困病床,须持有当地区、县(市)民政局颁发的证明材料及居民身份证、户口本。

  ———享受优惠:这类低保患者在住院治疗时,将减收20%床费,做常规化验以及超声、X线、CT、核磁共振检查时,按规定价格的20%减收;在门诊就诊时将免收挂号费、门诊诊察费,在做常规化验以及超声、X线、CT、核磁共振检查时,将按规定价格的15%减收;在享受家庭病房服务时,收费将按规定价格减免10%。

  提供济困病床的医院,不得以“无床”为由拒收患者。本报记者唐葵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