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建部门“护航”文明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张晶实习生李琳张瑜)新增、改造228处人行信号灯,增设和调整15公里交通护栏,全面整修83条街路人行道……7月6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了解到,为配合全市“知荣明耻、文明出行”活动,沈阳市将调整今年的城建计划,对人行交通设施进行修补、增设和调整。相关工程已经陆续启动,预计8月末竣工。

  增设、改造交通设施

  据介绍,近期市建委会同市交警支队,对全市重点管理的54条道路人行交通设施进行了深入排查,对需要整改的信号灯和护栏等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目前,市建委已将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所需资金,调整至2006年城建计划,安排建设资金900余万元。其中,拟投资490万元,对21处没有行人信号和207处不符合标准的行人信号进行增设和改造;拟投资148万元,在黄河大街、和平大街、中华路、中山路等重点街路增设交通护栏;拟投资286万元,对54条整治街路中21条设有交通护栏的街路进行全面维护,其中,有4000米护栏要进行位置调整、有11000米要进行修整。

  据了解,这些工程目前已经上网公示,进行公开招标。工程将于7月中旬全面启动,8月末之前竣工。

  83条街路10天变坦途

  从7月6日开始,市、区城管部门将利用10天时间,对市府大路、青年大街、东北大马路等83条街路两侧的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进行集中整治,以保证行人和车辆出行时,能有一个方便、安全的环境。

  为配合“文明出行”活动而开展的整治活动,主要侧重对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通行的道路坑槽及人行道方砖缺损、沉陷进行修补。整治后的街路非机动车道要达到路面平整无坑槽,人行道要达到方砖平整无缺损。预计83条街路的整治面积可达156万平方米。

  如果您发现身边哪条街路的人行道或是非机动车道仍存在残缺不全或塌陷的现象,可以拨打城管局长热线电话:23925555,市城管局将在第一时间内通知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修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