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吸引全球最聪明头脑9月聚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李明欣)金秋9月,沈阳将成为国际智力的汇聚地。7月6日,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海南厅召开的2006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近700家外国专家组织等机构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带着先进的智力成果,来沈阳进行洽谈对接。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目前国内惟一经国务院批准召开、具有国际化特征的国家
级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引智工作的知名品牌,此前已在江苏南京举办了四届。经国务院批准,2006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辽宁省政府和沈阳市政府主办,省人事厅、省科技厅、市人事局等六部门承办。大会以国际人才交流及项目合作为主线,交流和洽谈合作为主要形式,预计参会总人数达1.5万人,其中有国家专家学者近千人,主要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的专家组织、培训机构、大专院校及高新技术企业。

  本届大会除国际人才交流外,还将推介展出1800余项高新技术项目,其中与东北地区的地缘优势相符合,适合东北振兴的项目多,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矿山、环境保护、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农林等十个技术领域,既有民用小型飞机合资生产项目、海关数字化射线成像设备合资生产项目等一批具有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项目,又有韩国“新村运动”专家、日本“一村一品”专家等带来的实用项目。

  在参加本次会议的近千名外国专家中,有来自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32个地区和国家级科学院的专家学者300余人,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参会人员相对集中成为本次大会的突出特点。东北地区同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友好往来有着悠久的历史,相互之间的交流在地缘上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今年恰逢中俄两国政府确定的中国“俄罗斯年”,积极推动对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技术、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工作是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