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6名港人疑因在日本餐厅进食被污染生海胆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六十六名香港民众怀疑因在日本餐厅进食被污染的生海胆中毒,出现肚泻、呕吐及发烧症状。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及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现正进行调查,本周在一家连锁式日本餐厅及一家连锁式日本面店出现的连串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是否与进食被污染的生海胆有关。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表示,目前共有二十四个群组共六十六人,于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三日在上述日本餐厅于红磡、铜锣湾等地的四家分店进食后感到不适。

  其中一名患者的粪便样本经化验后,对副溶血性弧菌呈阳性反应,此菌通常在海产中发现,并与食物中毒有关。患者年龄由七至七十五岁,其中两人曾入住公立医院,现已康复出院。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接获两宗涉及七人的怀疑食物中毒报告,患者均曾光顾一家连锁式日本面店于奥海城及杏花的分店。调查显示,大部份患者在出现食物中毒病征前亦曾进食生海胆。

  两组受影响人士年龄由八至五十七岁,七月二日及三日在该些食肆进食约三至二十三小时后,出现肚泻、呕吐、肚痛、作呕及发烧的病征。不过他们的病症轻微,不用留院。

  卫生防护中心及食物安全中心的调查仍然继续。

  食物安全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该批生海胆是由同一个供应商——何氏兄弟海产公司——供应。食物安全中心已要求该供应商停止售卖该食品。该中心提醒各零售商在处理及售卖寿司/刺身时,应确保健康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