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民房倒塌抢险结束 共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2:50 国际在线

  

郑州民房倒塌抢险结束共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郑州一栋简易楼房突然倒塌 摄影:张宏

  新华网郑州7月7日电(记者梁鹏)7日晨发生的郑州一民房倒塌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已经结束,记者从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此次事故共造成4死3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
调查中,伤员也在医院进行救治。

  7日1时半左右,郑州市金水区未来办事处黑朱庄村一栋民房突然倒塌,在倒塌前,因为发现房屋有掉土、裂缝等情况,部分租住这栋民房的住户先后逃离,但仍有一些住户被埋压在下面。

  据周围住户介绍,这栋7层民房一到五楼住人较多,每层有7间房,每间房住有1到2人,事故发生时,一些住户尚未回到住处,部分住户已提前逃离。

  事故发生后,郑州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和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到中午12时,前后挖出3死3伤共6人;到晚上7时许,抢险队员又发现了一名遇难人员。到记者发稿时,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没有发现新的死伤人员。

  7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违章建筑进行全市拉网式普查和强力整治,尤其对城中村、城郊村、省道、国道和城市道路主干线两侧的违章建筑、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强力措施坚决刹住违规建筑风。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生事故的这栋7层民房,在1992年时仅有三层,随后房东陆续加盖到了7层,在事故发生前已经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一直联系不上房东,直到7日下午才找到房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