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多地暴雨洪水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3:19 华夏时报

  4天20人遇难天山南北受灾严重

  据新华社电受连日降雨天气影响,自7月2日起,新疆伊犁、吐鲁番、阿勒泰等地先后发生洪水,截至目前,已有20人在洪水和泥石流灾害中遇难。

  7月2日晚,新疆伊犁河谷部分山区突降暴雨。暴雨从2日下午开始持续到傍晚。当日
21时30分左右,巩留县东买里乡牧业村卡尔森布拉克沟发生山洪,2户牧民的毡房被突如其来的巨大山洪冲走,造成4名未成年人死亡。

  4日下午,兰新铁路吐鲁番段突遭泥石流袭击,造成在此施工的中铁21局一公司劳务队10名民工死亡,1人受伤。经过紧急抢险救援,目前被冲毁的铁轨已修复,列车也已恢复通行。

  同日21时30分左右,新疆北部阿勒泰市库尔特山区后山一带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洪水顺山而下,冲毁4户牧民毡房,造成5人死亡。

  7月5日夜间,新疆南部的拜城县普降大到暴雨。强降雨造成当地多处渠道被毁、大面积农作物受损及部分群众民房进水等灾情,降雨引发的洪水还造成“西气东输”工程主气源地克拉2气田作业区内一位31岁甘肃籍民工死亡。

  短短4天之内,天山南北在暴雨和洪水夹击下受灾严重。目前,新疆各地都启动了紧急救灾预案,积极组织驻地武警、公安力量和各族群众抗灾自救,向受灾地区调运的救灾物资也在紧张运送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灾情损失仍在统计中。

  ■相关

  重庆遭暴雨袭击损失上亿

  

新疆多地暴雨洪水肆虐

  近日,重庆部分区县遭受暴雨袭击,截至7月6日12时,全市受灾人口124.3万人,因灾死亡4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10.6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61亿元。7月4日晚至5日,重庆市石柱、万州、巫山、奉节、丰都、涪陵、云阳、忠县、开县等9个区县(自治县)遭受暴雨、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200毫米。

  图为几名消防战士昨天在重庆渝北区一居民区排水。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