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大学生暑期打工难 勤工俭学竞争比例达1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在合肥的大学生,暑期想找一份工作,竞争比考大学还激烈。合肥市职介中心有关人士昨日介绍,暑期合肥至少有上万名大学生欲勤工俭学,然而,用人单位仅能提供一成左右的岗位,竞争非常激烈,10个大学生只能找到一份工作。

  6日上午,合肥市劳动保障局职介中心举办了第二场大学生暑期专场招聘会。一周以前,该职介中心举办了第一场。在首场招聘会上,吸引了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而6日的招
聘会,从早晨7:40到上午10:30,至少有1500名大学生进场找工作。

  安徽建工学院大二年级的四名学生,一大早就前来应聘。然而,在场内寻觅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其中一位同学小张介绍,班里40多个学生,有十余位同学暑期留在合肥。一方面想温习功课,另一方面是想找份工作挣点生活费,同时积累点工作经验。可是,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太少,且大多是操作工、叉车工等工种。

  据介绍,当天有4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了近千个岗位。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中,有兼职市场调查员、电话访问员、计时员、促销员以及各种类型的操作工等。

  面对这种情况,职业介绍机构呼吁用人单位多提供一些机会给在校大学生。同时,合肥市职介中心免费为用人单位和在校大学生提供摊位和登记等。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可致电0551—2622457,在校大学生登记求职可致电0551—2633205。

  (本报记者 穆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