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高档商住楼深夜爆炸1人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2:39 南方新闻网
深圳高档商住楼深夜爆炸1人受重伤

  阳光名苑大厦楼下一片狼藉,满地是办公用品的碎片。记者在警戒线外采访,受到大厦保安的无礼阻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杨敏)“嘭”的一声巨响后,位于深圳深南大道车公庙地铁站南侧的都市阳光名苑大厦被震得面目全非,连电梯也被震得变形。前晚11时许,该大厦突然发生爆炸,一人重伤住院,大厦多处楼层不同程度被损毁。爆炸疑因液化气泄漏所致。

  电梯被震得扭曲变形

  该大厦为一座高达32层的商住楼,记者昨日上午在爆炸现场看到,大楼从一楼到十多楼的外墙玻璃都被震碎,多处铝合金窗框被震散架,部分碎玻璃和扭曲的窗框散落在大厦门前的人行道和绿化带上,甚至飞溅到近百米之外的深南大道北侧。而楼前停车场上更是一片狼藉,从发生爆炸的房间里飞出的各种资料和家具碎片飞得遍地都是。

  爆炸的冲击力之大,将电梯震得扭曲变形,连该大厦两旁的大楼及深南大道对面的大厦也被殃及。大楼东侧的本元大厦一楼上海浦发银行的一扇玻璃门被震出一个大洞,正对大楼、百米之外的阳光

高尔夫大厦也未能幸免。“我们有十多块玻璃也被震烂了。”阳光高尔夫大厦的一名物业管理人员说。

  据都市阳光名苑大厦居民介绍,当晚11时许,他们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爆响,然后感觉整栋大楼都在振动。住在3栋14楼的陈先生正在阳台上乘凉,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时,他看到自家阳台的玻璃顷刻间被震成碎屑,而窗外还有玻璃往楼下掉。“我当时吓得不得了,穿条短裤拉着老婆就往外跑。”

  “幸好发生爆炸的时间很晚,不然很多路人都会被玻璃划伤。”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虽然天色已晚,但仍有个别过路者被突如其来的玻璃碎屑所伤。

  发生爆炸房间传事先有争吵

  爆炸发生后,消防车、120急救车和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近12时许,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

医院,记者昨日上午在该院烧伤科解到,受伤女子伤势较重,已被安排到重症隔离病房进行抢救和观察。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楼层为大厦2栋6B,该房间的租户为台资珂玛企业有限公司华南办事处。在爆炸发生之前,隔壁6A房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曾听见从6B房内传出一男一女之间很大的争吵声。而发生争吵的女子在当晚8点多钟时甚至威胁跳楼,以至警方也不得不派民警来调解,但这一点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大楼被封不许居民入内

  前晚11点多开始,大楼周围开始设立封锁线,尽量避免居民出入,消防、公安、燃气等部门先后进入大楼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记者从市燃气公司了解到,爆炸原因可能是液化气泄漏所致,而液化气管道的全部检查修复可能需要一定时间。

  据大厦的保安介绍,市建设局有关部门昨日上午也来到现场,对大楼的楼体结构进行检查,由于大楼暂时安全情况不明,随时也会有玻璃和窗框掉下,因此,所有的住户和租户从天明开始就不允许进入大楼。

  截至昨日下午,大楼周围仍未解除封锁。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