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党产处理经得起检验 民进党在转移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6: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再度追讨国民党党产,要求归还19家戏院。国民党副秘书长张哲琛昨天表示,国民党处理党产的过程经得起检验,他并指出,这是民进党在转移焦点。

  台媒引述张哲琛的话表示,19家戏院当中只有5家产权有争议,国民党愿用捐赠方式,按照公告地价归还“国库”3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目前与有关方面一直不断
协商,只是尚未达成共识,不代表国民党没有诚意。反观民进党执政6年以来出现的各项弊端,或是公有财产遭贱卖、掏空的争议,才是民众应该关切的问题。

  国民党也重申,党产处理除秉持“合法”、“合理”、“公益”及“公开”四大原则,只要有人提出所谓不当取得公有财产的相关物证,国民党必会将相关资料汇整并交由律师处理后续捐赠事宜;如就取得方式认定原因,双方发生歧见,国民党也同意依司法机关裁判后认定理由办理。

  张哲琛质疑,民进党每当碰到内部有贪腐问题时,就会炒作党产问题,主要目的就是要转移焦点。而台当局“行政院”说国民党接收戏院有19家,应该回赠超过30亿元一事,完全不是事实。

  马英九:国民党党产处理透明公开 并无不当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批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党产处理,并且要求归还19家戏院,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副秘书长张哲琛今天已经出面说明,“行政院”指的19家戏院当中,只有5家产权有争议,国民党愿意用捐赠方式,归还“国库”3亿多元。

  对于国民党党产的处理立场,马英九说,他以最透明、公平、对外公开的方式处理,他的原则是,“合法”的可以自己处理,取得方式不当的捐给“政府”,有争议的则通过司法解决,国民党党产处理原则一向没有改变。(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