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部署预防特大交通事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了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加大重点地区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力度,公安部决定从7月1日至9月30日,在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和云南九省区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并印发了工作意见。

  日前,公安部部署预防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刘金
国听取了九省区市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

  刘金国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道路

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特大
交通事故
呈上升趋势,特别是一些地区特大交通事故多发。专项行动就是针对这种实际情况,抓住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省份,解决突出问题,实施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战略,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整改一批公路危险路段,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使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通行秩序进一步好转,遏制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五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180起,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26起。从地域分布看,集中发生在中南、西南地区,共发生一次死亡五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88起,占全国总量的49%;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20起,占全国总量的77%。(王清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