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投保旅行社将被责成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0:28 新京报

  保监会国家旅游局联合发文,重点推进旅游保险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毛晓梅)上月,国务院颁布了《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在境内外旅游等方面推广强制责任保险试点。记者8日获悉,中国保监会与国家旅游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保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指出,今后,要着力完善“旅行社责任保险”。要通过试点,重点研究解决旅行社责任保险在责任范围、赔偿限额、纠纷调解、救援服务、理赔程序和无过错责任等方面的实际需要,有效化解旅行社经营风险。

  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利用旅行社业务年检,集中对旅行社投保责任险的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投保的旅行社,要暂缓通过业务年检,责成其整改。对旅行社不投保、未按责任范围投保和不足额投保等行为要依规处理。

  要大力发展新兴旅游保险和特种旅游保险。比如,对自驾车、自助游等新兴旅游业态,要在其开发推广过程中,加强旅游与保险的合作,提前做好风险管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