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风街东延工程竣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57 山西晚报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胡斌)今天,太原长风大街东延工程正式完工并剪彩通车,省城第一景观大道———长风东街随之诞生。此后,由太原市区上大运高速公路将更为便捷。长风东街也成为继马道坡街、朝阳街、迎春街之后的又一个东山过境高速公路出(入)口,极大地缓解了太原市城东的交通拥堵状况。

  上午9点30分,长风街东延工程剪彩通车现场已是一片热闹。飘扬的红旗、巨大的横
幅……整个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而道路两旁各类植物又为现场增添了不少的生气。来自施工单位、沿线单位的工人代表与附近社区、村庄的人们一道迎接通车时刻的到来。

  10点整,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当省、市领导手中的剪刀划过红色彩绸的瞬间,全场彩球飞扬,锣鼓喧天,掌声不断,在场人们共享着通车的喜悦。

  于2005年8月25日正式开工的长风街东延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其西起建设南路,东至东山过境高速公路收费广场,全长2.06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达3.9亿元,具有工程量大、施工难度大、参与单位多、协调难度大、质量要求高、社会影响大,且边拆迁边征地边施工等特点。

  建成通车的长风东街是太原市第一条景观大道。它与建设南路平交,下穿南同蒲铁路及正在建设的石太快客铁路,与双塔南路、太堡路及四条规划支路平交,与规划中的太行路立交。道路标准横断面采用双幅路形式,中间为4-8米绿化隔离带,两侧各16.5米机非混合车道和4.5米宽人行道。值得一提的是,长风街东延工程同步实施了供电、供热、供气、通信等管线工程,避免了二次开挖,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而且,工程充分利用地形在道路两旁设置了30米绿化带,乔木、灌木、花卉、草坪等(共41种26万余株,草坪面积4.8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道路周边的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档次。本报记者毋涛摄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