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娄烦一铁矿区发生土坡滑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59 山西晚报

  

娄烦一铁矿区发生土坡滑坡(图)

  画面左上角的土坡在瞬间发生滑坡,将下方的一个帐篷吞没,熟睡中的12名施工人员全部被埋

  

娄烦一铁矿区发生土坡滑坡(图)

  安全帽、手电筒散落在地上……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段树聪 见习记者 贺宏丽)今日凌晨5时10分左右,娄烦县尖山铁矿的选矿区内发生土坡滑坡事故,在坡下一帐篷内熟睡的12名施工人员当场被埋。11人在事故中丧生,另有1人受伤,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发生滑坡的是该铁矿选矿区的一道约10米高的土坡,事故发生时,坡下的三个帐篷里共住着23名施工人员,离土坡最近帐篷里的12名工人全部被埋。据知情人讲,这些工人是6日下午来到尖山矿的,为山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承建的一个环水泵站施工工程工作。因为刚开始施工,还没有来得及搭建临时住房,他们晚上就在临时搭起的帐篷里休息。这一情况从该工程的项目经理处得到了证实,记者见到他时,他痛苦地说:“昨天还活蹦乱跳有说有笑,刚一晚上就全没了!”

  老马当时也住在被压的帐篷内,说起当时的情况,他依旧满脸惊慌。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熟睡,突然发现帐篷塌了,塌下的帆布包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他想逃命可是下半身怎么也动不了,只好大声呼救。原来睡在帐篷靠外一侧的老马只被稀泥压住了双腿,睡在另一个帐篷内的工友闻声急忙过来救人,同时有人到坡上的另一施工工地的工人居住区内请求帮忙,连夜在工地加班的其余十多个工人也扔下手里的活回来救人,被埋了半个身子的老马很快被救出。

  但其他11名工友就没有老马这么幸运了,由于滑下的稀泥很难清理,20多分钟后大家才救出第一个睡在帐篷另一侧的工人,他被挖出时已经停止了呼吸。谈到滑坡原因,矿区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矿区并没有大规模降雨,但坡上施工人员的居住区距离滑坡位置不远处有一生活用水管,同时他们的生活废水也大都从这个位置倾倒在坡上,很可能是由于坡体长时间被浸泡导致滑坡。

  住在另外一个小帐篷里的工人马水峰说,他和遇难的11名矿工都是河南省新安县人,这11人的年龄在25岁到45岁之间。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建设厅和太原市委、市政府及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有关方面成立了专家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山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已经派人通知遇难人员家属,善后工作已经展开。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