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缘”潜入MSN百变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08 海峡都市报

  N《羊城晚报》供稿

  本报讯 几乎所有的MSN用户都反映,近期发来信息要求添加为好友的陌生人突然多了起来:“佳颖我换了MSN”、“刘菲放飞心情”……诸如此类大都能骗得用户通过。张先生一不小心上了“好友”佳颖推荐的交友网站,注册成了会员,结果,除了接踵而来的大量骚扰信息和垃圾邮件,当天凌晨他不在线的时候,他MSN通讯录上的好友全部接到了诈骗信息
!这一交友网站使出这样的阴招一个月,已引起全国各地网友的公愤。

  这是继短信、QQ之后,MSN成为不法分子施行诈骗的新工具。目前,MSN已开辟专门的页面接受举报。

  据悉,受“中国缘”骚扰的网友遍布全国各地,曝光率最高的还有“刘菲我改了MSN”、“随心所欲(科达集团)”、“jane幸福总是相似的”、“流星划破长空,欣赏的美丽只是一瞬间”。

  利用MSN骚扰五大特点:1.邮件注册名称为jane、vincent、vivian等常用人名,后面再加阿拉伯数字,签名常用“我换MSN了”等。2.每天都会发送添加要求。3.用户虽然在线,但通常显示为“忙碌状态”,发送消息后一律没有回音。4.无论是直接发送,还是通过链接,最终都将导向中国缘网址。5.迄今为止,请求验证的全部为hotmail信箱地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