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劣质药用胶囊竟用皮革废料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41 重庆晚报

  “药用辅料”这个普通百姓本不熟悉的医学专业术语,因“齐二药”假药事件而成为关注焦点。而药用胶囊则是另一种被广泛使用的药用辅料,最近有业内人士揭出内幕:有不良厂家从回收的皮革废料和垃圾中提炼明胶生产廉价的空心胶囊。

  “许多医药业内人士服用胶囊时都会把胶囊打开,直接口服内装药物颗粒而把胶囊壳扔掉。”对此,专家一语道破个中缘故:担心胶囊质量不合格、不安全。

  据生产快克感冒胶囊的海南亚洲制药集团介绍,空心胶囊通常是把一些药用明胶和食用色素等按比例配成原料,再经压塑即可。但一些黑心企业为牟取暴利,购买手工作坊生产出来的低质、劣质胶囊。在市场上,一般的空心胶囊价格都在150元/万粒,而劣质的则可能低至50元/万粒以下。

  据悉,有关药用空心胶囊的国家标准有望在今年出台。据新快报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