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小伙单骑游中国抵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5 重庆晚报

  

英国小伙单骑游中国抵重庆

  罗高天骑车来到重庆零公里标志处

  4个布满灰尘的旅行包,一辆斜躺式三轮车,英国小伙罗高天昨天就这样来到重庆朝天门零公里处。

  这个立志骑单车游遍中国的31岁英国人,三个月前从香港出发,已到过广东、湖南,昨日抵达重庆。此后,他将到湖北、江西、青海、新疆等省,计划足迹踏遍中国每一个省,最后于明年8月返回香港。

  生于英国德文郡的罗高天,19岁离开家乡前往普里茅斯大学学习产品设计。大学毕业后,他来到香港创业,与合伙人创办了一家名为AEROPORTO的公司,专门组织创意活动及装饰和道具制作等。

  “现在我的公司处于休眠状态。”罗高天告诉记者,因出来骑游,公司的业务暂时停顿。“我不是生意人,我更喜欢自由。”罗高天说,对他而言,用眼睛去见识新鲜事物,比做生意赚钱更有吸引力。他说,此前已去过一些国家,这是第一次用骑单车的方式游历,今后再到其他国家,可能不会再骑单车,因为这种方式太累。

  最累的是经常要躲避开飞车的驾驶员。罗高天说:“除了这个,其他时候都很快乐,如遇到农夫、小孩,与他们畅快交谈的时候。”短短三个月,罗高天学会了不少中文。

  每天开销控制在50元人民币的罗高天,游历过程较为清苦,有时也很孤独。“我乐意享受孤独。”至今单身的罗高天说,“孤独可以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思考,我会把所见所想写下来,在博客上与大家分享,并呼吁大家共同捐助中国的贫困儿童。”

  问及游完中国做什么?罗高天摇摇头:“我不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半年后,也许我开始写书,或者成为摄影师,都很难说。”

  在重庆停留的三天里,罗高天说,他将去一些有特色的地方看看。

  记者 陈雪莲 王渝凤/文毕克勤/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