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召开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从六方面做好突发公共事件预防和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6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田雨)国务院于7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切实做好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
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国家应急预案体系基本建立,应急管理机构得到充实和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和法制逐步完善,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工作有效开展,初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军地协同、条块结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最近,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是继国家总体应急预案颁布实施后的又一个重要文件。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进一步深化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二)科学编制和实施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实现应急资源优化配置;(三)加快推进应急平台建设,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和水平;(四)加强法规体系建设,规范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共同行为;(五)加大公共安全技术科技攻关和应用力度,不断提高应急装备和技术保障水平;(六)充分依靠群众,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有序地参与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大部分省区已进入汛期,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较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力度,把应急管理工作做得更加主动、扎实、有效。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