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爱惜每一粒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1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8日讯(记者 袁家照 实习生 王娟 李娜)今天,蒲公英种子已经发放到150个孩子手中。本报呼吁每一位领到种子的家长和学生,一定要珍惜每一粒蒲公英种子,呵护好每一株破土而出的嫩芽。

  在每一个红包里都有300粒左右的蒲公英种子,只要种植方法得当,这些种子足够让每一个喜爱蒲公英、热爱大自然的孩子亲眼见证蒲公英的生长全过程。领到种子后,家长应
该参照今天(7月7日)刊登的种植方法,尽快帮助和指导孩子种下每一粒种子,还可以让孩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孩子自己搜集种植蒲公英的相关资料,尽量让孩子自己动手去养护每一棵蒲公英。

  同时,请家长指导和帮助孩子做好蒲公英的生长记录,并写下在种植蒲公英过程中的感受和故事。成稿后,请将稿件随时发给本报,孩子的稿件将有机会刊登在本报《教育周刊》上。稿件投送地址:经七路28-1号济南时报《教育周刊》,邮编:250001,也可发送电子邮件:jnsbyjz@e23.com.cn。家长还可以用相机拍摄蒲公英生长的过程,照片也可以提供给本报。

  暑假期间,本报将对领了种子的家长和学生进行不定期回访。视蒲公英成长情况,本报将回收部分蒲公英苗,供部分学校和幼儿园栽培,因此请不要浪费每一棵蒲公英幼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