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开赛 奥帆中心首次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17 青岛新闻网

  

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开赛奥帆中心首次投入使用

  “青岛海底世界杯”2006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昨日上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周光辉摄

  本报讯随着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手持开缆斧,将具有象征意义的彩缆砍断,“青岛
海底世界杯”2006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昨天上午正式拉开了帷幕。由于本次比赛第一次使用奥帆中心的设施,这也标志着青岛2008奥帆赛的筹备工作进入实战演练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国家、省、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帆船代表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中,21支代表队的3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子激光级帆船、OP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欧洲级帆船、男子49人级帆船、鹰铃级帆船、芬兰人级帆船、470级帆船、帆板NP板级、米斯特拉级帆板等项目的角逐。各项目分别进行场地赛和长距离赛。同时帆板赛事还将产生男女NP板级场地赛总排名。

  每年一届的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始于1980年,是目前国内一项重要的水上运动比赛项目,青岛曾于1998年、2000年承办过这一比赛。今年锦标赛由青岛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青岛市体育局承办。本届比赛是历史上参加人数和船只最多、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锦标赛,也是我市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海上运动盛会。

  由于奥帆中心在本届比赛中首次投入运行,因此这届比赛也是对奥帆中心各项设施和运行状况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组织赛事接待、宣传、竞赛组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系统的一次全面检验。

  本届锦标赛,山东省派出了近30人的参赛队伍。作为东道主,青岛享有单独组团参赛的“特权”。本次比赛我市共组成了三支队伍参赛,其中由青岛组建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奥帆赛的国家鹰铃级帆船队,以及由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合建的国家49人级帆船队都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从而广受关注。(本报记者赵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