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老师当晨报义工辅导贫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2 重庆晨报

  

女老师当晨报义工辅导贫家子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 张玢周洁)昨天上午,本报966966新闻直通车再次开进沙区绿色广场,晨报义工与沙坪坝发行公司工作人员共同为市民服务。市民踊跃加入晨报义工队伍,南开中学一女英语老师如愿以偿报名,暑假愿为贫困学生辅导功课。

  “图案是把剪刀;是圆圈;是猫……”9点开始,新成为晨报义工的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0名大学生忙得不亦乐乎。结合“三下乡”活动,他们正认真地为市民进行色盲测试。很多市民都觉得好玩,测过后才知自己的色觉和色感都有一些偏差。

  义工们还免费为市民化验血型、测血压。到中午12点,247位市民接受了检查。

  见义工开展活动,很多市民要求加入晨报义工组织。在南开中学教英语的一姓熊女老师,非常认真地填完登记表格,表示暑假愿为贫困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熊老师说,一直在关注晨报的义工活动,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这个爱心大家庭。“下次义工活动一定要通知我”,熊老师走的时候一再叮嘱。

  法律志愿者杜律师参加这次义工活动,很多市民向他咨询法律。当业务员的钟先生说,长期在外面跑,万一中暑了怎么办?杜律师告诉他,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规定,因公外出期间受到伤害应认定为工伤,但需单位或个人向劳动管理部门进行工伤认定方可生效。(候选好新闻编号: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