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只马蜂悄然入住客厅窗帘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2 重庆晨报

  

百只马蜂悄然入住客厅窗帘后

  

百只马蜂悄然入住客厅窗帘后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夏季来临,马蜂进入活跃期。前天,家住北碚碚峡路62号四单元10—3室的王先生发现,马蜂竟悄悄在他家客厅的窗帘背后,筑起一个脸盆大小的扁圆形
蜂窝。近百马蜂已在此安住了一个多月!昨天,在头戴特制头盔、手戴橡胶手套的消防队员帮助下,蜂窝终于被连“锅”端掉。

  窗帘下藏着马蜂窝

  昨日中午,记者在王先生家看到,蜂窝筑在客厅窗帘背后的窗帘滑轨下,在客厅里很难发现有马蜂出入。蜂窝有脸盆大小,呈扁圆形,外表有灰褐色和白色相间的云片状花纹。记者轻轻抖动窗帘布,数十只半截指头大小的马蜂便倾巢而出,在巢穴周围不停飞动,发出嗡嗡声。

  据王先生的妻子张女士介绍,她最先发现这个隐蔽在窗帘后的蜂窝是前天早晨。“当时我拿着抹布正在做清洁,看见有两只马蜂,我用手一赶就被蜇了。”张女士的右手仍肿如萝卜,一直肿痛不已。

  “蜂窝应该是一个多月前就有了,这一个多月来,那扇窗户下经常都能看到一些泥土一样的灰尘。”张女士表示,起初自己只当是自家屋顶花园引来的鸟儿落下的尘土,根本没有注意。

  王先生说,他昨天半夜几次想把蜂窝取下,但考虑到其位置特殊、操作不便,只得作罢。

  消防队员端掉蜂窝

  见此情形,记者打电话向北碚消防中队求助。下午1点10分,北碚消防中队的3名消防队员赶到王先生家中。一名头戴特制头盔、手戴橡胶手套的消防队员手持编织口袋,果断上前将脸盆大小的蜂窝连“锅”端掉。顷刻间,未被套进口袋中的马蜂突然涌出,四处飞动。消防队员又借助杀虫剂,将剩余马蜂全部赶出屋外。据估计,蜂窝里住有近百马蜂。

  “接下来连续3天,每天在它原来筑巢的地方喷一次杀虫剂,它就不会再回来筑巢了。”消防队员叮嘱张先生。

  据前来救急的消防队员介绍,入夏以后,马蜂也进入活跃期。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市民的求助电话,请他们帮忙摘掉马蜂窝。他同时提醒,市民最好经常检查一下房前屋后、窗台附近的角落等处,如发现马蜂筑巢,最好尽早处理或报警求助,以免被蜇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