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女孩卖报10天帮助白血病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王夏媛 实习生彭黎)“阿姨,买份报纸吧,为白血病儿童献爱心。”昨天上午,4位身着校服的女孩在杨家坪步行街向过往行人推销晨报、晚报。

  卖报帮助患病学生

  4位女孩中,领头的叫李馨怡,是杨家坪小学4年级学生,今年10岁。暑假前,她从
报纸上得知,大渡口钢花小学四年级的杨毅恒得了白血病,再治疗一个疗程就可出院,便想帮帮他。当她把通过卖报纸赚钱帮助杨毅恒的想法告诉项文清等3位同学时,大家都很赞同。

  李馨怡说,截至昨天,她跟3名同学在杨家坪步行街已经卖了10天报纸。早上8点从家里出发,步行20分钟去批发点拿报纸,然后赶到杨家坪步行街卖。

  前9天赚了115元

  昨天,4个孩子驾轻就熟,毫不羞涩。“叔叔,买份报纸吧,为白血病儿童献爱心。”见到行人,孩子们各自上前游说。项文清说,得知他们是卖报纸献爱心,很多行人都愿意购买,前9天赚了115元。“最感动的,是前几天一个叔叔一下捐了20元钱!”

  孩子们说,卖完报纸后她们把钱交给李馨怡保管,有时候口渴了,也舍不得用赚的钱买水喝。

  将把钱交给杨毅恒

  昨天,一位买报纸的老年人很感动,“虽然天气热,但孩子们天天来,能吃苦,有爱心!”一位中年男子也竖起大指拇,“我家已经订了报纸,听说她们是献爱心,又买了4份。”昨天,四个孩子一共卖了70多份报纸。

  随后,记者与杨毅恒的妈妈联系上了,“太感谢了!这些孩子这么小,就这么有爱心。”杨毅恒的妈妈表示,杨毅恒病情稳定,已经进入最后一个化疗阶段,估计本月25日就能出院。李馨怡几人表示,明天将去医院看望杨毅恒,把钱交到他手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