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苦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2 重庆晨报

  

超女•苦旅

  

超女•苦旅

  

超女•苦旅

  

超女•苦旅

  

超女•苦旅

  超女如世界杯,冠军只有一个,通往柏林的道路上,总有球队不断地离开;直通长沙的比赛中,总有超女不断地被遗忘。“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唱,有人闹,到最后还不是一样……”比赛结束了,生活还得继续。

  两个重庆女孩,一个从15岁起开始弹吉他,过而立之年对音乐梦想仍未泯;一个未经世事,天真活泼想唱就唱。因为超女,31岁的彭春霞和22岁的阳蕾在成都开始了一段逐梦之旅。

  7月8日凌晨1点,彭春霞和阳蕾终于结束了在成都唱区的比赛,同样是离开,对于阳蕾来说,是另一个新的开始,当天就要打点行李,奔往长沙,甚至连专程从重庆赶过来的父母也没来得及好好见上一面,直到凌晨3点,阳蕾终于有时间在酒店楼下的大厅内与两个好友聊一会儿天,对于她来说,超女之旅的句号划在哪还是未知数。而对于彭春霞来说,超女之旅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了,与朋友们在房间里聊天,反复看比赛的视频,直至凌晨5点,才在无言的惆怅中各自回房。

  每天重复地排练,一个星期接一个星期情感和体力上的双重煎熬,严重不足的睡眠,失去往日的自由,在荧屏上动人形象的背后,凝聚着女孩们不为人知的付出。

  对于更多的超级女生们来说,比赛的过程重于结果,娱乐圈的金字塔结构注定了“李宇春”只有一个,对于她们的大多数来说,出场费能从50一场涨到500元,已经很满足了。对于那些期望一夜成名、名利双收的懵懂少女来说,所见到的娱乐圈生活五光十色。这个圈子是绯闻,是空中飞人,是香裘名车,是美女帅哥。而在镜头的背后,则是看不见的勾心斗角,听得到的流言蜚语。文/冯伟宁图/张锦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