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旅游火过黄金周飞机线路价涨一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8 深圳商报

  暑期旅游火过黄金周飞机线路价涨一两成

  “终于可以放下书包去旅行了”

  【本报讯】“终于可以放下沉甸甸的书包去旅行了!”伴随着暑期长假的到来,深圳暑期旅游市场正式启动。深圳各大旅行社的旅游包团、红色之旅、亲子团、修学团等纷纷
开始启程。深圳口岸中旅国内游部经理王玲告诉记者,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火过黄金周,受机票涨价因素影响,旅游线路价涨一至两成。

  航空公司趁暑期一搏

  记者了解到,从本周末开始,暑期火车团价格与平时相同,没有涨价。而飞机团国内游因机票价格提升,至少有10%到20%的涨幅。

  由于暑假期时间长,出行旅游休闲人群集中,带旺了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平日处于淡季的各大航空客运线路,在经历了多个“最低三折”促销拉动之后,终于迎来了客运市场的黄金旺季。

  深圳一家旅行社国内部经理表示,西安、重庆等常规线全部涨价。现在旅行社游客报名参团的很多,却受到机票的限制。目前南航、深航、海航等各大航空公司对旅行社购票进行了“名额”限制,一个航班仅给一家旅行社20张团队票,出现了团多票少的现象。各大航空公司限制给旅行社放票,目的是面向散客售出折扣比旅行社高得多的机票。机票销售往往是先给散客,然后才给旅行社。这位经理说,面对旅游旺季,他们只好每天同航空公司的销售部门周旋。

  火车游汽车游成为亮点

  相对于飞机团,火车团、汽车团来得潇洒自如。记者从深圳广铁青旅行社获悉,他们将于7月15日启动“丝绸之路”学生火车专列,已经有800人报名。7月16日出发的10天深港澳台四地游客“西北至北京”旅游专列正在接受报名,参团价格是每人4980元。

  深圳广铁青旅行社负责人贺东方表示,火车旅行团已经越来越受到深圳市民的认同和欢迎。暑期火车票价平稳,与往日相同,没有大起大落。火车旅行“车随景走,车随客动,一线多景”,大大吸引着热爱旅游的深圳家庭和青少年学生。

  他们还推出了7月20日至30日丝绸之路“南方快车”A、B线。其中价格在17000多元高位的机去车回豪华团,已经报名额满。江西庐山的火车团也受到欢迎,游客报名踊跃。

  省内的汽车团也是今年暑期旅游的热点。

  高考后尽情放松去旅行

  今年暑期旅游另外一大特点是,热线、冷线界限不明显,全面飘红。相比而言,其中西藏最佳旅游在7、8月份,因此报名参团十分火热。北京、青岛、大连、内蒙等北方线路也大受欢迎。避暑、亲水团也是暑期的热门产品。省内的清远、珠海、中山等地的温泉度假、漂流等线路,成为各地暑期旅游的主打产品。

  据悉,前往旅行社营业点报名的学生一族较多,出游目的地以国内游行程5~7天的线路为主。高考之后的学生是暑假旅游的另一客源,他们往往结伴或自助或包团,前往桂林、云南等地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