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励企业走出去 广东推出海外投资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8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广州7月8日电】目前,走出国门在海外设立分公司,甚至并购国外知名企业的大手笔项目在广东已不鲜见,但是企业往往因为对所在国的政治、法律环境不熟悉等承担了过多的额外风险。日前召开的“跨国商事并购的风险与策略”海外投资研讨会上传出消息,广东企业可利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刚刚推出的“海外投资保险”来化解政治和法律风险,如遇到国外市场发生战争、动乱、当地政府违约或征收外资企业税等等,企业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据了解,与一般的商业保险不同,海外投资保险是一项政策性保险,不以盈利为目的。推出该类产品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也是国内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承保管理处处长吴奕湖透露,推出该项保险的意图很明显,就是积极推动广东企业走出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