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浙江紧急防御强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48 深圳商报

  上海浙江紧急防御强台风

  “艾云尼”中心风力可达14~15级,将给我国东部海区带来强风暴雨

  【综合新华社7月8日电】记者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即将给我国东部海区带来强风暴雨。

  监测显示,“艾云尼”的中心8日8时已经移到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以东大约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3.2度,东经12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预计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8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

  受其影响,8日到9日,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海面、黄海南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有14~15级大风,台湾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江苏南部沿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6~9级;台湾东部有大到暴雨。

  为此,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上述海域的航行船只,及时收听台风信息,做好强台风的防范工作。

  上海:发出暴雨橙色预警

  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正向中国东部沿海逼近,气象台预计9日台风外围将影响上海。上海已作出紧急部署,沿江沿海地区滩涂圈围等在建工地的施工作业人员随时准备撤离。

  上海8日大雨阵阵。气象台下午发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积水,部分居民家中也有进水。防汛部门已紧急进行了处置。据气象台预报,9日上海将受台风“艾云尼”外围影响,阴有阵雨,风力增大。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沿海、沿杭州湾和沿江地区要协助海事等部门做好船只进港避风和滩涂圈围等在建工地施工作业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各级防汛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将广告牌、霓虹灯、脚手架、塔吊、电杆、行道树、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列为防汛防台风检查的重点。对低洼易积水的居民区,要切实落实应急措施,尽可能减轻暴雨积水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浙江:两次发布强台风警报

  浙江省气象台8日5时、11时两次发布沿海海面强台风警报和大风警报,提醒出海船舶和有关方面注意。

  受“艾云尼”外围影响,浙江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浙江中部北部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

  温州:全面停止海上休闲旅游

  面对即将到来的超强台风“艾云尼”,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停止沿海和海上的休闲旅游活动。

  据温州市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艾云尼”8日8时中心位置移动在台湾省台北东南方向大约79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3.2度,东经126.5度,中心气压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

  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强台风中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东海东南部海域靠近。受台风“艾云尼”外围影响,8日白天温州市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8~10级,9日起继续增强到9~11级。

  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双休日,温州各地的休闲旅游活动频繁。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全面停止沿海和海上休闲旅游活动。同时,做好沿海和海上的养殖人员、旅游人员、涉海工程人员等安全防范工作。

  7月8日,浙江省温岭市礁山港内停满进港避风的渔船。今年第3号强台风“艾云尼”即将进入我国东海东南部海域。浙江省台州市温岭边防、海事、渔政等相关部门正全力展开行动,帮助渔民安排好迎战台风的工作。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