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难者家属开始认领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13 京华时报

  

遇难者家属开始认领尸体

  村民准备为爆炸中死去的亲属入殓。

  

遇难者家属开始认领尸体

  宁武爆炸中受伤者得到积极治疗。

  

遇难者家属开始认领尸体

  村民在清理废墟中的被褥、衣物等。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7月7日6时30分左右,山西省宁武县东寨镇东寨村一村民家发生爆炸,到目前为止导致48人死亡,30人受伤。当晚,由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带队,以及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小组赶到山西宁武调查爆炸事故。据初步分析,此次爆炸是因为房主私藏炸药所致。从昨天开始,山西宁武爆炸事故遇难者家属在东寨医院认领尸体。

  遇难人员增加一人

  爆炸发生在宁武县东寨镇的中心区域,发生爆炸的房屋房梁倒塌,房屋的一半已经成为废墟。与其相邻的另一间房屋也被部分炸毁。目前,人员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抢险工作组正在清理现场。

  爆炸中共有48人死亡,其中39人当场死亡,9人在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30人不同程度受伤。

  爆炸物品房主存放

  7日晚,由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带队,以及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小组赶到山西宁武调查爆炸事故。

  公安机关成立的专门刑事侦破组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了雷管、导火索等爆炸后的遗留物。据初步分析,此次爆炸是因为房主私藏炸药所致。

  据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局长郭齐鸣介绍说,警方现在已经控制了房主孙林峰。

  据了解,房主孙林峰在这所房屋中的一间存放了雷管等爆炸物品,其他房屋出租给别人居住。7月7日房屋起火后,引发了爆炸,而起火原因目前仍然在调查之中。

  全力清剿私藏炸药

  从昨晚开始,有不少遇难者家属开始到医院认领尸体。在东寨医院内,地上停放着二十多具尸体,院里挤满了遇难者的家属。在医院外面,三五成群的遇难者家属抱团边哭边呼喊着亲人的名字。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传达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对这起事件的重视情况,并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安抚好死难家属,认真核实伤亡人数,依法查处责任人。

  山西省长于幼军指示,全省各级政府要吸取教训,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要全力清剿社会上的私藏炸药,并进行地毯式的清查,堵住一切漏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