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国家旅游局联合发文旅行社不投保年检缓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42 北京娱乐信报

  新华社电 记者8日获悉,中国保监会与国家旅游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保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指出,今后,要着力完善“旅行社责任保险”。要通过试点,重点研究解决旅行社责任保险在责任范围、赔偿限额、纠纷调解、救援服务、理赔程序和无过错责任等方面的实际需要,有效化解旅行社经营风险。

  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利用旅行社业务年检,集中对旅行社投保责任险的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投保的旅行社,要暂缓通过业务年检,责成其整改。对旅行社不投保、未按责任范围投保和不足额投保等行为要依规处理。

  《意见》还指出,要针对游客的实际需求,改进旅游意外保险产品。旅行社要将旅游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提前告知游客,积极为游客介绍、推荐、办理旅游意外险。

  要积极推进旅游各环节保险。督促宾馆、餐馆、景点、车船、索道和游乐场所等旅游经营主体投保相关责任险,建立系统化的旅游保险链。

  《意见》强调,各级保险监管部门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采取措施,打击旅游保险市场的不法行为,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商业贿赂行为、旅行社和保险公司勾结坑害游客的行为,重点治理违规支付手续费等不正当交易行为,维护旅游保险市场的正常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