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陕西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25 浙江日报

  本报西安7月8日电 (记者 王瀛波) 今天下午,浙江陕西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西安举行。两省领导互相交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共同商讨进一步推动两省在经济、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讲话。

  吕祖善说,陕西是中华民族文明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又是中国革命的“摇篮
”。对这块古老而神圣的土地,大家都有发自内心的景仰之情。浙江与陕西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源远流长,双方的深厚友谊与感情已深深扎根于社会各个领域和人民群众之中。在“十一五”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陕西等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为把两省的合作与交流推向深入,我们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强化在资源开发和制造业、商品流通、旅游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改进合作方式,从原先民间自发、零星分散的合作转变为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的有序推进,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协调、服务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发挥企业开拓市场、扩大投资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两省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加强交流和沟通,推动两省的经济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袁纯清首先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浙江省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省多年来给予陕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江作为东部经济强省之一,有雄厚的资金、技术、管理和市场等优势。陕西资源丰富,科技教育实力较强,工业基础比较好。两省互补性很强,经济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双方积极推动两省经济合作,共同创造条件促进两省各类企业间的横向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两省的经贸、商贸合作,陕西欢迎并积极支持浙江企业在陕西建立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和采购中心,共同举办各类经贸活动;加强在资产重组、促进优势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特别是促进陕西的国有企业与浙江企业进行资产重组和战略合作;鼓励和支持浙江企业参与陕西重大工程和项目建设;加强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合作;加强劳务合作。

  陕西省领导赵正永、郭永平、崔林涛、吴登昌、朱振义,西安市市长孙清云,杭州市市长孙忠焕、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以及省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交流会。

  又讯 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西安会见了在陕西创业、发展的浙江企业家代表。吕祖善希望他们在企业的发展中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不断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勇于创新,诚信经营,在努力壮大自身事业的同时,为浙江和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链接:据初步统计,目前在陕西省的浙江人已达18万,主要从事工业、商贸、农业、旅游、城建、服务业等,兴办了各类企业1000多家,创办各类市场40多个,我省与陕西省的年商品购销额有40多亿元。在开展经贸合作的同时,两省还开展了科技、教育、信息等方面的合作。2003年以来,我省已连续4年作为主办单位参加在西安举行的“中国东西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