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头可以是我成功不必有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25 浙江日报

  “轰”的一声响,尘土四扬,一堵墙倒了下来。在遂昌县金竹镇古楼村前,七八个村民正拆着自家牛栏。这里,有一个2500亩的土地整理项目正在进行。村边,因为“艾云尼”台风很快就要来,村民们正抓紧修筑一条防洪堤……今天是星期六,记者在现场看到,副镇长李小明和驻村干部翁水文还在各个工地之间跑来跑去,忙着协调,弄得满头大汗。

  在村口,李小明擦着汗水告诉记者:全县乡镇换届很快就要启动,但镇里干部没有
往组织部门跑,也没有“撂挑子”,反而干得更起劲。他说,县里已经让他们乡镇领导填了意愿,自己是本镇人,熟人多,工作不便,想换个乡镇。

  今年是“换届年”,金竹镇党委和政府在4月份制订了一系列工作目标:帮助1500人下山脱贫,为他们建移民小区;改造1000亩油茶;帮助村民养殖优质山羊2500只;整理2000亩土地……

  “我觉得,换届像期末考试一样,考不好,前面的努力都不算。”(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 而在中国,由于没有专门的婚姻家庭指导师进行指导,“闹”离婚就成了感情破裂的夫妻们对待婚姻最常见的手段。

  据了解,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每500人就拥有一名婚姻家庭指导师。据权威机构预测,中国至少需要100万名相关专业人员,市场需求巨大。

  一位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婚姻家庭指导师,并不仅仅以“劝合不劝离”为唯一目标,他们会通过较科学的测试,如人格确定、焦虑测试、婚姻关系测试等专业测试,运用专业的咨询方法,找到症结的根源,做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另外,婚姻家庭指导师还有责任给予夫妻双方法律知识的咨询,譬如家庭解体后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等方面的法律规定以及离婚协议的具体细节,帮助夫妻双方预见离婚后所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如单亲家庭孩子教育、社会舆论压力、再婚困难等等。

  据了解,目前,婚姻家庭指导师的收入在国外与律师、医生等高薪职业相当,咨询指导的收费标准高达每小时300元至800元。如此高昂的收费,并没有吓跑出现了婚姻危机的夫妻们。据统计,经过婚姻家庭指导师的指导,有70%左右的夫妻不再选择离婚。

  本报记者 黄曙林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汪永春

  (本报杭州7月8日讯)

  当婚姻家庭指导师

  需具备相应条件

  为缓解专业人才匮乏的现状,全国妇联和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合作推出婚姻家庭指导师资格培训项目。报名需具备一定的条件:婚姻家庭指导师要求具有中专或以上学历,相关工作1年以上;学员培训结束后,将掌握心理学、婚姻与家庭学、婚姻法等相关的知识。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全国妇联人才开发中心颁发的《婚姻家庭指导师资格研修证书》、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IMFA)颁发的《婚姻家庭指导师国际注册证书》双证,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持证的婚姻家庭指导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