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东将建创意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海)两座近70米高的大型煤气储罐已经“下岗”3年,今年年底,它们将有可能继续发挥“余热”。日前,笔者在电子城科技园区——正东创意产业园研讨会上获悉,闲置3年占地22万平方米的正东集团工业园将建成创意产业聚集地。

  由于政策性调整,3年前作为正东集团两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煤气生产停止运行,燃烧30多年的炉火熄灭了,22万平方米的工厂进入闲置状态。“厂房和设备等都保存完好,如果
新建商品房或住宅楼都势必会对这些工业文化遗产造成破坏。”正东集团党委副书记林晓燕这样解释。

  北京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这给老的工业企业发展带来新曙光。

  据悉,该创意产业园区设计方案不久将进行公开招标,并分期开发建设。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延伸于各类大型生产设备之间纵横交错的管道,高大宽敞的厂房,具有欧洲工业建筑特色的锅炉群、铁路专用线、输煤带等景观将得以保留。

  市工促局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城区四环路以内还有20余家市属工业企业,尚有可利用的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这些独特的工业资源优势,经过改造的工业建筑可以在短时间内为创意产业的孕育和发展提供独特的场所和空间。RJ0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