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体育场馆将逐步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38 北京日报

  新华社长春7月8日电(记者王昊飞)记者8日在这里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确定将逐步在全国推行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政策,并将北京、上海、长春等7个城市定为首批开放试点城市。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对记者说,多年来,场地缺乏一直是制约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瓶颈。据统计,全国现有体育场地的66.7%在学校,而相关部门顾及学生
安全、教学秩序等因素,使场馆一直未能向社会公众开放,导致场馆利用率偏低。

  针对场地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决定,将逐步在全国推行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政策,并确定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长春、武汉、成都7个城市为首批试点城市,每个城市将选取两个区为试点区,每个区选10所学校作为开放试点学校。开放的体育场馆一律免费,相关设施、器材的保养费用则由国家统一给予补贴。

  刘国永是来长春参加第16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的。这次会议已于7日结束。刘国永表示,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公众开放,是活化闲置体育设施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将为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