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是中国公安边防警察,请停船接受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42 都市快报

  随着一声令下,5艘巡逻艇立即向“嫌疑船”呈钳制式包围,数十名边防官兵龙虎般跃向“嫌疑船”,当场查获2000吨“走私物品”,并在缆绳舱内查获3名“偷渡人员”……

  7月7日,宁波边防支队建队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偷渡、反走私联合演练鸣金收兵。

  “可疑”船只加速外逃

  本次联合演练从7月3日开始,演练内容为强行登靠、实弹射击、突击检查、编队巡航、协同作战。

  7月7日上午8点50分,根据情报,一艘3000吨级货轮“大华X号”载运了2000吨走私塑料粒子正从大榭海域运往温州,货轮上还可能隐藏着偷渡嫌疑人员。

  8点51分,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升起,在大榭某码头外待命的3艘公边巡逻艇迅速启航,同时在另一锚地锚泊的2艘快艇飞也似的直插执勤海域,在大榭出海口处5艘船艇会合,组成单纵队驶向预定海域———宁波北仑梅山岛外海域。

  “前方发现目标,可疑走私船只正在加速往外海逃窜。”10点03分,最前方的小快艇发回报告。

  指挥员果断命令发射三枚红色信号弹。一瞬间,3艘公边巡逻艇成三角队形对“嫌疑船”形成包围之势,2艘快艇在前突击迅速靠近。

  跳帮强登“嫌疑船”

  “我们是中国公安边防警察,请停船接受检查!”经过多次警告,“嫌疑船”不但没有丝毫减速的迹象,反而加速向外海逃窜。指挥员再次命令信号兵发出指令,随着三枚红色信号弹在空中升起,两艘公边巡逻艇立即贴上了“嫌疑船”,数十支枪口对准了驾驶室。

  “强行跳帮!”指挥员命令,“控制驾驶室!”

  “嗖”的一声,枪帆兵迅速抛出缆绳,准确地扣上了“嫌疑船”上的系缆柱。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边防官兵迅速“跳帮”上了嫌疑船,第一梯队很快控制了驾驶室,第二梯队随后控制了机舱及甲板面,第三梯队开始实施检查。

  6分钟后,边防官兵在嫌疑船货舱内发现了2000吨走私塑料粒子,并向指挥员进行了汇报。

  10点29分,边防官兵在前甲板缆绳舱内查获3名“偷渡嫌疑人员”。

  随后,3枚绿色信号弹从指挥艇上升起,演练顺利结束。(通讯员艾敏鹤陈晓华陈勇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