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里皖江理应淌金流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5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朱礼文)昨日,中部崛起与安徽发展国际论坛在马鞍山市南湖饭店正式拉开帷幕,5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商界、政界、学界知名人士,聚而论道“中部崛起与安徽发展”。在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机遇背景下,由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此次论坛的召开颇为引人注目。与会的芜湖市副市长王沧江呼吁开发皖江,让其发挥更大效益。

  安徽要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沿江城市带要做第一方阵。王沧江认为,800里皖
江黄金水道的巨大潜力亟待开掘,并可以为我省的奋力崛起贡献应有之力。

  王沧江说,在能源问题日渐紧张的今天,长江穿越东中西部地区39座城市,蕴涵着的巨大潜能亟待开掘。据了解,水运的价格是航空运输的1/11、公路运输的1/6、铁路运输的1/3,如此实惠的成本,将大大提升我省产品的竞争力,促进沿江城市带的发展。

  然而目前,涉及到长江管理的部门多达十几家,多头管理现象十分严重。作为世界第三大河流的长江,运力却比不过欧洲的多瑙河。王沧江为此呼吁,有关方面应加快行动,整合长江管理协调机构,促使长江黄金水道早日淌金流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