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苏贞昌为“大选”作准备 欲改组行政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表示要权力下放之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将有具体行动,目前传出将在9月进行一波幅度不小的“内阁”改组。苏贞昌为了明年全力争取民进党提名他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因此酝酿在9月台“立法院”新会期开议前调整“内阁”。其中,争议不断的“部会”负责人,包括台当局“教育部长”杜正胜、“交通局长”郭瑶琪以及“经济部”长黄营杉,将是改组的指标性人物。

  据台湾TVBS报道,面对2008年“大选”,苏贞昌正“鸭子划水,全力掌舵”。为了让行政团队更安稳,民进党内已经获得消息,苏贞昌极可能在9月“立法院”开议前夕,进行“内阁”人事调整。

  其中最具指标性的“部会”负责人包括台当局“教育部长”杜正胜、“经济部长”黄营杉和“交通部长”郭瑶琪。

  报道指出,郭瑶琪曾几度在“立法院”落泪,除了不适应“立法院”,“ETC(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和雪山隧道的争议,以及台铁接连不断的意外,都让她的能力受到质疑。加上她在“立院”的一再“激情”演出,不只在野党“立委”难以领教,连绿营“立委”都受不了。

  在“苏内阁”里,跟郭瑶琪同样时常语出惊人的还有“教育部长”杜正胜,从“音容苑在(应为‘音容宛在’)”的乌龙挽联,到批评诗人余光中“心理不正常”,再到“罄竹难书”的另类新解,都让苏贞昌火冒三丈,两度公开对其进行训诫。

  对两岸管理主张从严的“经济部长”黄营杉,也和“苏修路线”不太同调。

  TVBS指出,这三位指标人物,两位“独派”力挺,一位是扁系色彩浓厚,若有异动,除了凸显苏贞昌在人事方面的自主性之外,外界也好奇苏贞昌是不是要和陈水扁进行切割。(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