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药监一分局揭牌 药店医院排队送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前日,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举行揭牌仪式,之前有一家药店举报称,该局要求辖区内的医院和药店缴纳“赞助费”。记者调查发现,举行揭牌仪式当天确有工作人员在收钱,而该局局长张公民也承认收“赞助费”一事,但称缴款都是自愿的。事发后引起陕西省药监局、西安市药监局高度重视,责成长安药监分局快速调查处理,退还钱物,
消除影响。

  药店举报:药监局让缴“赞助费”

  7月6日晚,西安市长安区某药店负责人向记者反映称,长安分局7日上午9时在长安饭店举行揭牌仪式,前几日,该局要求辖区内的医院和药店缴纳“赞助费”,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大多数药店意见很大,但因为药监局管着他们,只好缴,他们药店缴了2000元现金。

  现场目击:参会者排队缴现金

  前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长安饭店看到,一楼大厅摆了几张桌子,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参会人员,十几分钟内,有多位与会者排队缴费。

  记者首先看到一位女士走到桌前,掏出一个红色纸包,微笑着递给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对方微笑着接过纸包打开。记者清楚地看到里面有一沓百元钞票,工作人员很快把钱装到黑色腰包里,且没有给那位女士开票据。没过几分钟,一位穿红色T恤的男子来缴费,他把钱交给了穿黑白相间T恤的男性工作人员。记者询问几位与会者的缴费数额,一位中年男子刚要说,遭到旁边一男子示意,随后他们一起笑着说:“没缴多少钱,我们都是自愿的。”

  记者调查:局长承认收“赞助费”

  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局长张公民说,他们确实收到了部分药店和医院的“赞助费”,具体数额要到办公室核查。下午4时许,记者见到一名穿黑白相间T恤的男子,他就是上午在长安饭店负责收款的曹建平。对一共收了多少“赞助费”?曹含糊地称只有2200元,就这么多。而记者从曹建平提供的资料上的三张票据看出,共计4000元。

  张公民说,药店和医院的缴款都是自愿的,他们实在挡不住,不存在强制和摊派收费。现在看来,这次收取“赞助费”的做法明显不对,他们将考虑及时退款。

  西安市药监局:责令3天内退钱

  据西安市药监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昨日他们获悉此事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形成三条整改意见:首先,责令长安药监分局在3日内查清所收全部款项,并及时退还;要求分局写出深刻检查,在全局系统通报批评;给西安市药监系统发布紧急通知,以此为经验教训,要求基层分局不准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向管辖范围内的药店、医院收取钱物。

  “药监长安分局的做法,纯属顶风作案,我们已要求西安市药监局快速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昨日省药监局新闻发言人王永礼说。

  据张公民称,他们已展开清退工作,药店和医院等经营户已开始清退,而收取一些政府部门的钱物,因恰逢双休日,只能等到星期一上班后处理。

  不过究竟收了多少钱红包,药监长安分局局长昨仍含糊其辞。

  (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