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批录取 23高校调档线超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郭晶晶)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院校昨日批量投档。从一志愿的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分布较过去均衡,参加本批次录取的军队、武警、公安院校(专业)的本科和专科(高职),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以及原国家教委批准提前单独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中,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普遍较好,部分院校生源火爆,调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达23所。
据悉,提前批次共有118所院校计划在川招生4821人。其中,省外院校113所,省内院校5所;文科计划招生1218人,理科计划招生3603人。

  部分高分考生看齐军校

  从投档情况看,军队、武警院校绝大多数在一志愿就能全面完成招生计划,而且不少二类院校的调档线均超出了本二省控线20分以上。其中军队院校除一类院校生源火爆外,不少二类院校也都超出本二批次省控线几十分,甚至接近或超过本一批次省控线。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立志献身国防建设事业的考生呈上升趋势,即使一些成绩较好的考生也开始把目光从只盯向名牌高校转向军队院校。

  北师大理工类超本一线77分

  近年来,师范院校一直受到考生追捧。从今年提前批次的录取情况看,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院校生源继续看好,其调档线均超过省控线。北京师范大学以文史类超过本一线53分,理工类超过本一线77分而格外抢眼。其中,经由原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更名的西南大学不仅成为本批次的招生大户,而且生源十分火爆。

  国防生大部分“踩线走”

  从国防生招生一志愿投档情况看,今年整体生源大大好于往年,尤其是本二批次院校全部在一志愿就录取满额,且调档线大都高于本二省控线。

  在本一批次国防生招生院校中,绝大部分院校是“踩线走”,惟有上海交通大学以超过本一省控线50余分而傲视群雄。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一些高分考生对国防生不甚了解,致使部分本一批次招收国防生院校一志愿未满额。对此,录取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二、三志愿周转结束后,视情况进行征集志愿,以确保完成在川招生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