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安被定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1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定安被定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定安塔岭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二○○四年十一月落户塔岭的海南高远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南美白对虾的深加工出口,目前产销势头良好,年产值达三点六亿元。

  本报记者 于伟慧

  本报定城7月8日电 (记者吴棉 于伟慧 特约记者徐吉)今天上午,海南省(塔岭)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海南省(塔岭)生态药业示范园牌匾揭开。

  省政协主席王广宪,省委常委、副省长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瑛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两园揭牌。仪式上,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授予定安县“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单位”牌匾,农业部授予定安县“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证书。

  塔岭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于去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是我省唯一的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已经被列入我省“十一五”工业发展规划中重点扶持项目,并被农业部批准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

  该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生态药业示范园座落于塔岭工业园,东线高速公路34公里出口处。工业园占地9630亩,目前,园区内现有企业38家,总投资额为10亿元左右。其中农副产品加工企业15家,医药企业18家,其它工业企业5家。

  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期规划面积4500亩,二期规划面积1万亩,重点发展水果、瓜菜为原料的食品深加工,以槟榔、橡胶、胡椒为原料的热作产品深加工,发展以牛、羊、鸡、鸭等为原料的肉联加工业、冷藏保鲜业和农产品交易物流等,建立农产品安全检测体系和农产品加工信息平台,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包装行业等。

  生态药业示范园是省级生态药业示范园区,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定安县具体组织实施。一期规划面积2000亩,二期规划面积5000亩,重点引导发展以中药制药、生物制药、基因制药工程、医药精细化工、仓储物流、保健品制造、医疗器械以及药用包装材料等生态药业。

  仪式上,于迅说,这两个园区的挂牌,是我省农产品加工业与生态药业发展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将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列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的10个重点工程之一,省政府专门成立了塔岭工业园区建设协调小组,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决定从省工业发展基金借出5000万元支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他说,塔岭工业园区已具备了产业聚集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优势。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