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浣花溪畔施工 泥沙搅浑一江清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施工方:将采取应急保护措施,尽量减轻对浣花溪水景观的影响

  “往日清澈的清水河浣花溪河段,不知出了啥子事情,突然就变成了一河浑水,严重影响了浣花溪一带的水景观。”7日以来,多位成都市民打进本报86780000新闻热线反映。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由于清水河大桥施工,将大量泥沙和土石方倒入河边,在水流冲击下造成了“一河浑水”。

  现场:浑水撕破浣花水景

  7日下午,记者赶到清水河大桥。几位热心市民带着记者沿清水河一路寻找浑水的根源。浑浊的水流从清水河浣花溪入水闸门外200米河段开始,沿河而下一直漫延到浣花溪附近的几公里河段。一直在浣花溪-清水河段撑乌篷船的艄公告诉记者:水浑现象就是最近几天才出现的,很多游客都因此打消了坐乌篷船畅游浣花溪清水河的打算。

  调查:施工泥沙污染浣花溪

  记者现场掬起一捧水,发现水中含有大量的泥沙,并没有任何异常气味。沿着河段前行500米左右,就来到了清水河大桥的施工现场,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河边忙碌地铲沙石,巨大的土石方从河边伸向了河中央,最长距离甚至达到了2.5米左右,滚滚的水流从上游急速流下,遇到土石方的冲击,激起了高高的浪花。水流一冲,大量沙石就流入水中,几经沉浮就变成了浑浊的泥浆,大量泥浆水不断地汇入清澈的流水中,很快就污染了整个河面,造成了浣花溪-清水河段浑水污染的现状。

  协调:应急措施保护水景观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水务部门已经派出了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污染的原因是由于清水河大桥施工造成。水务部门已联合东风渠管理处,要求施工单位采取保护措施,尽量减轻施工对浣花溪水景观的影响。昨日下午,现场的施工负责人表示:大桥施工必然会对水景观造成影响,他们会采取应急保护措施,减少直接向水中倾倒泥沙,并立即运走产生的土石方,尽量减轻对浣花溪水景观的影响。记者杨东摄影宋力(短信代码:416106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