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父不给学费 小伙绝食9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2 重庆商报

  

疑父不给学费小伙绝食9天

  昨日,黔江区运输公司宿舍,李伟的妈妈看着儿子一筹莫展

  昨天下午,黔江区水井湾运输公司宿舍楼,在华北电力大学读大三的李伟(化名)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他的母亲刘敏(化名)呆坐床头,默默流泪。从6月30日至今,李伟已
绝食9天。

  大三学生反锁屋内拒绝吃饭

  昨天下午6点,躺在床上的李伟双目紧闭。母亲刘敏端来米饭,喂到儿子嘴边。儿子挥手挡开,刘敏一声长叹,泪水滚落。

  “他9天没吃东西了。”刘敏说,李伟今年19岁,2004年以超过清华大学录取线的分数进入华北电力大学读计算机专业。今年,他因做眼血管瘤手术在家休养,秋学期再返校读书。

  刘敏说,6月29日,儿子从他爸爸李华(化名)家回来,便将自己关在屋内。当天下午,敲门喊儿子吃饭,儿子说不饿,心里很烦想静静。

  她说,6月30日早上,儿子还是不肯开门。他担心儿子出事,便拨打110报警。听到母亲报警,李伟把门开了,但是拒绝吃饭。

  心情抑郁不吃东西只喝糖水

  刘敏说,她担心李伟再次将自己反锁屋内,便将他的钥匙没收了。但从那天起,李伟便再没吃东西。

  据李伟的舅妈介绍,李伟的父母几年前离婚后,他被判给父亲李华。李华在该区濯水镇政府上班。李伟绝食后,他们曾去找李华,希望他上门劝导李伟。但李华手机关机,一直没找到人。

  9天来,刘敏每天按时做饭,端水到儿子身边。但每一次,儿子都挥手挡开。据伟伟的多名亲戚说,李伟不吃东西只喝水,9天来,刘敏只得天天用糖冲开水喂他。

  刘敏说,医生诊断伟伟绝食是心情抑郁,开了些药,但儿子拒绝吃药。

  同学劝慰依旧不吃难以站立

  前天,李伟高中时的几名同学得知情况,赶到李伟家,劝他将药吃下,但他依旧不肯吃饭。

  昨天下午,李伟的同学、在重庆大学读书的吴显波说,为消减李伟心里的郁闷,前天他将李伟扶上出租车,带他到黔江正阳新城区逛了一圈。一路上,李伟还是沉默不语。

  为打破李伟的沉默,他便向李伟请教计算机方面的问题。“我问一句,他就答一句,接下来依旧沉默。”吴显波说,从正阳回来,李伟又躺在床上,依旧不吃东西。昨天,吴显波试图扶李伟再次出门散心,但李伟因身体虚弱,已难以站立。

  吴显波说,他已通知多名在外地念大学的同学,赶回来劝李伟。

  绝食可能与学费有关

  李伟为啥从爸爸家里回来后就绝食?李伟母亲刘敏说,儿子绝食前曾告诉她,爸爸称给他医病花光了钱,不再给他学费。她估计,绝食可能与此有关。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李华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李伟到底为啥绝食,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已哭干眼泪的李伟母亲通过本报请市民帮忙想想办法,让她儿子能开口说话、开口吃饭。

  记者 聂超 实习生 牟逸轩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